夏秋

用别人的不幸为借口来谋取自己利益,享受高薪水高福利的你们真的没资格说演员明星是高危职业。

首先这场不幸的重点并非高危职业,以翔的逝世更多是节目组对生命态度的不作为吧。

其次,好好查阅一下字典,什么叫做高危职业,去好好了解一下统计数据,什么行业不需要加班、拿高薪水、享受公众人物光环、还不被需要高要求的业务能力的?(不是说演员职业不需要业务能力,而是说这些话的人有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和过硬的业务能力)

再者,医生、军人、消防员、警察…没抱怨自己高危也没抱怨作业时间不合理,而且还没有你们所拥有的公众效应、高薪和名利。

我并非是要模糊你们为自己合法权益保障争取的事实,权益确实是该得到合理的保护,但是你们也不该模糊这场不幸的重点。如果如你们所讲这场不幸是演员就业环境的悲哀,那你们利用别人的死亡和悲痛谋取自己利益是这个群体的悲哀。就业环境需要改善但不该是利用他人悲痛,此举何不可耻?

如果人的本性就是精致利己,忽略死亡和生命带来的悲伤而蠢蠢欲动的想要为自己牟利的小心思,多少显得人性薄凉、可悲。如果人性就该是活着的人更重要,何不再最大限度利用一把逝者的价值,那么人间确实不值得

评论

热度(4)